返鄉助父母 門外漢變有機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返鄉助父母 門外漢變有機農

2012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9歲鄭育士原在知名食品廠任職,看好有機農業前景,也為了分擔父母辛勞,返鄉在太康有機農業專區種植蔬果,從對農業完全陌生,到目前已樂在其中。

鄭育士對農業原是門外漢,然可能是在東山區鄉下長大的孩子,加上6個月來幾乎每天跟著爸媽下田,很快就進入狀況,甚至買了一輛小貨車,利用週末假日北上有機市集推銷自家生產的有機蔬果,對於有消費者質疑蔬果賣相不好,只能努力地解說有機種植的過程。

他說,推廣有機農業應往下扎根,例如從國小教育、營養午餐著手,此外,農委會目前在台北市希望廣場僅設置7個有機蔬果攤位,且隔週休才能前往擺攤,每攤1年內不得擺攤超過10次,限制有機蔬果的推廣,建議政府單位也能多輔導設置有機市集,甚至週末假期也能開放公共空間讓農民販售有機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