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毒蜘蛛入侵日本 橫行23個府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毒蜘蛛入侵日本 橫行23個府縣

2012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4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澳洲的毒蜘蛛竟然意外在日本大量繁殖,現在讓日本人聞蜘蛛色變,在福岡有一名女子,被毒蜘蛛咬傷後,差一點無法呼吸,現在包括大阪、京都、福岡和琉球,日本一共23個府縣都發現這種毒蜘蛛,這種蜘蛛含有劇毒,被咬到後會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在原生地澳洲甚至出現致死案例,日本緊急展開大撲殺。

日本專家警告因為暖化影響,紅背寡蜘蛛很有可能在日本各地繁殖,這種蜘蛛原產澳洲,專家認為應該是透過貨櫃進入日本,值得擔心的是,紅背寡蜘蛛的毒性屬於神經劇毒,可以導致全身關節痛、頭痛還有噁心等症狀,在原產地澳洲,更曾經出現死者。

日本政府噴灑殺蟲劑,不過紅背寡蜘蛛的繁殖力相當強,包括大阪、京都等台灣觀光客常去的地點,日本已經有23個行政區發現牠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