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支持捕鯨多過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人支持捕鯨多過反對

2012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動物權利倡議團體進行的調查顯示,支持引發爭議捕鯨的日本人,比反對的還多。共有1200人接受為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IFAW)進行的這項調查,結果有26.8%的人表示,日本應該繼續補鯨,18.5%的人表示反對,其餘的人則無意見。

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禁止全球商業捕鯨,不過日本仍以鑽漏洞方式捕鯨。日本以「科學研究」名義捕殺鯨魚,但鯨肉隨後在商店和餐廳公開販售。東京當局表示捕鯨深植於日本文化,盼能恢復商業捕鯨。

IFAW全球鯨魚計畫主任拉瑪紀(Patrick Ramage)引用調查數據表示,有88.8%受訪者表示,去年沒有購買鯨肉。這項調查沒有提供去年有多少人確實購買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