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核子能!?」 電音人聯手推出反核專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我愛核子能!?」 電音人聯手推出反核專輯

2012年12月10日
本報2012年12月10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用烘衣機取代太陽,用手扶梯取代雙腳,從液晶螢幕學習大自然,透過email說我愛你,吃從工廠而非泥土長出的食品,每年淘汰一隻手機、發明一種新的電子消費品,用24小時開放的商店、24小時運轉的工廠、24小時排放的毒氣與污水拼經濟。我們活在機器人的烏托邦,電力與便利是我們的信仰。」14位台灣臥室電音創作人合作出輯,提出對核電的反省與抗議,更將舉辦派對,準備把CD販售與門票收入全數捐予長期投入反核工作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我愛核子能!?反核電音專輯

「我相信沒有人反核/我相信蓋在蘭嶼上的只是魚罐頭工廠/偉大的政府教導我聽命於怪獸電力公司/教導我擁抱美帝的禮物/教導我如何學著停止煩惱並且愛上炸彈/我活在一個機器人的烏托邦之中/他們對我下達了指令:我要你瘋狂的要我!」

14位臥室電音創作人包括BlackBells、Vice City、Iang、Yao、Aul、Koala、MAD、Roweing、Betty apple、Varo琬婷、TJ Zhang、灰雁、Alois、Tech Yes等,以上述文字反諷,表達自己的主張。這群電音創作人出生在1980年代中後期、經歷了個人電腦普及化,更是運用電腦來創作音樂,雖然目前生活相當仰賴電力,但也透過電腦接收到有別於官方說法的聲音,進而藉此表達對核電所知所感。

這群電音創作人認為,「核能發電」體現了當代社會與科技間的拜物情節,因此從自身反省,利用這張專輯,想要探討核電的瘋狂與荒謬,也期待利用充滿想像力的電子音樂,打破官方媒體對於核電的單方面說法,為核電議題打開更多的討論空間。

其中參與專輯創作的電音人,也將在14日晚間舉辦音樂派對,希望能透過聲音與影像震動樂迷的意識,反思人類對核能瘋狂而荒謬的愛戀情節,可有其他解?

音樂派對與專輯相關資訊請見 http://tinyurl.com/axfaavh 。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