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越簽協議 共同打擊犀牛盜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斐越簽協議 共同打擊犀牛盜獵

2012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與越南昨天簽署1項野生動物貿易協議,共同打擊犀牛盜獵份子。這份協議被自然資源保護者視為「犀牛盜獵危機的重要轉折點」。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大湄公河保護」主席柴普曼(Stuart Chapman)於聲明稿中指出,針對犀牛偷獵集團幕後黑手,南非與越南已經公開表示將採取強硬態度應對。

南非環境事務部門的1份報告顯示,20121月至9月底,已有430頭犀牛命喪盜獵者手中,其中受害最深的是克魯格國家公園,共損失258頭。

越南是公認犀牛角最大的需求市場,因為當地有部分人在毫無科學根據的情況下,認定犀牛角可以治癒癌症。

報導引述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長高德發(CaoDuc Phat)表示,他的部門已經提交一項決定,越南會禁止進口犀牛身體的任何部份。

南非水源暨環境部長莫萊瓦(Edna Molewa)也同時表示,南非深盼與越南加強合作關係,制止由南非違法販賣犀牛角到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