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是違建? 東縣議會要李鴻源道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麗灣是違建? 東縣議會要李鴻源道歉

2012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議會第17次臨時會13日閉幕,不過在會議結束前,議員林東滿提起臨時動議,針對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美麗灣渡假村環評沒有結論前,逕自發表美麗灣為程序違建的言論,應該向台東鄉親道歉,這項臨時動議也獲得出席議員一致通過。

林東滿表示,李鴻源是應台東大學之邀,到學校演講政府的運作之道,談到美麗灣開發案時指出,內政部界定美麗灣是程序違建,環評未過就成為實質違建,內政部將協助拆除,但仍尊重地方自治,由台東縣政府處理,不過環評委員一再因出席人數不足,導致環評流會,中央就必須介入。

林東滿說,美麗灣是台東發展觀光的指標性開發案,可以促進地方觀光產業及提供就業機會,地方期盼甚深,李鴻源在環評委員會未開審查前,就界定是程序違建,對環評委員的認定結果影響重大,甚至嚴重影響企業投資台東意願,因此李鴻源應該針對他的不當言論,向台東縣民道歉。

林東滿提起的臨時動議,獲得出席議員一致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