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屠牛場全面裝設監視器 農委會望能杜絕灌水虐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屠牛場全面裝設監視器 農委會望能杜絕灌水虐牛

2012年12月24日
本報2012年12月24日台北訊,許惠婷報導

動保團體今年6月揭露牛隻屠宰場違法對牛強迫灌水、鞭打等不人道的違法行為,痛批產業違法及政府監督效能不彰。時隔半年,農委會24日表示,已在全台14處牛隻屠宰場裝設連線監視系統,自7月至11月間調閱數百次監視影像,並積極加強查核屠宰過程超過四百次,以杜絕違法虐待動物情事。

多數台灣牛勞碌一生,最後吃到人類肚子裡,只是從飼養場到宰殺之前,台灣社會明明有相關法令保障其不受殘忍對待,仍有不肖業者漠視,讓整體社會隨之蒙羞。(圖片來源: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布影像畫面並呼籲消費者抵制台灣牛肉之後,農委會依「畜牧法」對被查出上述事項的福伯屠宰場及善化肉品市場開罰,裁處各75,000元罰鍰;新北市政府及台南市政府也依照「動物保護法」對屠宰場工作人員開罰,分別裁處10,000元到75,000元不等的罰鍰。

針對目前的情況,動社表示已有進展,尊重農委會的監督機制,將持續關心落實人道屠宰情形。他們也希望農委會能再接再厲,將監視錄影設備擴及全國其他豬隻及家禽屠宰市場;農委會回應說畜禽屠宰場數量更多且尚有數十家陸續申設中,會在未來繼續推動。

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也表示,對所有關心動物保護議題民眾的感謝,同時持續呼籲消費者選擇動物福利飼養宰殺的肉品;「當然,能夠減少肉食以減少農場動物被繁殖飼養及宰殺,還能減緩工業化畜牧帶來的環境破壞,更是能幫助動物的好方法」。

※ 農委會公函(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http://goo.gl/Fu9we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