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威申設風力發電機 苗栗、桃園遭民眾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英華威申設風力發電機 苗栗、桃園遭民眾抗爭

2012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5日中國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華威公司在苗栗、桃園設風力發電機組遭民眾抗爭後,新豐鄉預定設立9支風機,也受地方環保團體、新竹區漁會及軍方強烈反對,新竹縣溼地發展協會理事長戴玉樹指出,將組織自救會把英華威「驅逐出境」!

戴玉樹指去2011年10月英華威在坡頭、新豐及鳳坑村設了5支風機,運轉產生噪音,造成居民沒辦法睡覺,小孩也不能讀書,連鴨子生蛋都受影響。

英華威2期風機計畫有7支需做環評,有2支設在紅樹林風景區的原生林內,日前環保署進行環評審查,戴玉樹帶隊到場抗議,環保署要求英華威不能把風機設在風景區。2支不用做環評、預定設在坡頭漁港港區內的風機,海巡署和新竹區漁會在會勘後,也紛表反對設置立場。

縣府農業處漁牧科長陳憶平表示,英華威欲在坡頭漁港設立風力發電,向縣府申請核發土地使用原則同意,但目前港區土地是未登錄土地,產權屬國有財產局,縣府沒有權限同意。

英華威副總王雲怡說,新豐鄉2期7支風機計畫,地方上對設在紅樹林溼地的2支風機有意見,是可以取消不做,坡頭漁港的2支若移到堤外,需要工程及地質等技術研究。

王雲怡指在新豐鄉設立風力發電,徵詢國防部等單位都同意,部分用地已取得國財局同意,在當地做電話民調也有8成以上贊成,只有少數人有意見,會持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