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肉炸成蚵嗲 一個賣25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豚肉炸成蚵嗲 一個賣25元

2013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3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可愛的海豚,竟然變成人類餐桌上的美食,實在相當殘忍。尤其在雲林,還有小販現炸海豚蚵嗲當下午茶點販售,一個25元,不過吃海豚肉違法,因此店家還會稱之為海豬肉或海豹肉,以掩人耳目。

來到雲林東勢鄉這個小攤販,現炸肉餅香噴噴,一到下午3.4點,人潮絡繹不絕,一塊塊蚵嗲香酥脆,不過這黑黑的肉,到底是什麼肉,一家店兩種說法。攤販:「黑豬肉,這個就是海豹肉啦。」是黑豬肉還是海豹肉,其實大家都知道都不是,這裡賣的是海豚肉蚵嗲。民眾:「海豬肉,海豚,吃那個身體也是很好,比較不會咳嗽。」

可愛又溫馴的海豚,卻被宰殺成了盤中飧,在宜蘭吃海豚肉的現象也很嚴重,想吃還得先學通關密語。點12號餐代表海豚肉,點13號餐則是海豚骨,這隱藏版菜單,是熟客才吃的到。民眾:「看是要炒乾的,還是要煮麵線,這營養份都很高。」不過吃海豚肉被抓,不但得附上刑責,民眾也成了扼殺保育類動物的可惡幫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