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建區 15條新旅遊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莫拉克重建區 15條新旅遊線

2013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3年2月1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風災至今1000多個日子,災區不但已重建,還發展觀光旅遊。行政院重建會新推出15條旅遊路線,歡迎民眾到重建區旅遊。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1日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舉行重建區旅遊手冊及套裝旅遊發表會。

即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交通部長毛治國說,重建區多半在有觀光價值的原民鄉,觀光是平台,能將好吃、好玩、手工藝品等原民鄉資源包裝進來。

毛治國說,莫拉克重建區新建橋梁122座,橋路修好後,產業就有活路,重建原民鄉最重要是將生活、生態與生產結合。

行政院重建會特別重新規劃15條套裝的精緻旅遊路線,涵蓋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透過重新包裝,編印30萬份旅遊手冊。

有意到重建區旅遊的民眾,8日前可至觀光局各遊客服務中心索取旅遊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