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增 解決糧荒靠科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口增 解決糧荒靠科技

2013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3年2月5日中央社羅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家估計,至西元2050年時全球將有90億人口,如何餵飽每一張嘴,已超越農民可以解決的問題,更有賴科學家和企業家的介入。
基改木瓜、人造牛奶、試管漢堡肉,這些匪夷所思的食品,雖然還沒正式上餐桌,但已經存在實驗室的角落裡。當人口越來越多,如何生產更多糧食、餵飽每個人,且不傷害地球生態,是個迫切的問題。

荷蘭科學家明斯弗特(Koert van Meensvoort)對義大利的「D週刊」說,大家對「自然」抱持著太多古老或懷舊情懷。「但未來食物,人工和自然的界線將難以辨識。」明斯弗特說,「雖然我不太熱衷試管肉,但那些說絕對不吃實驗室做出來肉類的人,一點也沒意識到當前的食物就已經超現實,早就和自然脫節。」

任教於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植物學家羅納德(Pamela Ronald)表示,種植有抗蟲基因的棉花可以減少使用殺蟲劑,基改木瓜可以避免病毒的傷害。

「慢食」(Slow Food)運動發起人派帝尼(CarloPetrini)表示,「我不反對生物科技,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評估基因改造作物影響的長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