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厝排水幹線 又被濫倒廢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壁厝排水幹線 又被濫倒廢土

2013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4月2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蘆竹鄉後壁厝排水幹線1個月內兩度遭不肖業者傾倒廢土,月中才由鄉公所工務課清理完畢,日前又出現,居民痛批業者欺民太甚,也擔憂水域遭汙染。

後壁厝排水幹線位於海山中街金海橋區段,3月初遭不肖業者隨意傾倒廢土,逾3公尺深的河床裡堆滿近兩公尺的土方,鄉公所擔心與主管機關水務局區排科聯繫清運曠日廢時,大雨一來沖刷恐造成淤積,因此由工務課出資5萬元於3月中旬辦理清除,共清出70噸營建廢棄物。

日前河床又出現堆成小山的土方阻擋水流,1個月內接連出現,清不勝清,附近居民痛批不肖業者太過分,且因後壁厝排水幹線通往出水仔出海口,廢棄物隨著溪流沖刷流入大海,居民擔心影響生態。

縣府水務局區排科昨日會勘後表示,目測判定應是一般土石,不會汙染水源,連日大雨致土方鬆軟,但仍維持小山丘形狀,且該區段水流不大,短期內不致沖垮,目前已按流程處理,將擇日清運。

海湖村長王家慶說,備受廢土所苦的鄰近村長都希望鄉公所、中壢工務段、水務局能在沿海道路與河川加裝監視器,以嚇阻不肖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