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岩建案 蓋21樓居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芝山岩建案 蓋21樓居民反對

2013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13年5月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海拔52公尺,但太子建設取得土地申請容積移轉,預計要建21樓、70公尺高住宅,引起天母地區民眾不滿。

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2日開會,委員不僅反對容移並指開發案規劃47戶,影響其他人的美景與日照權,委員會將擇日再審。

太子建設委託的建築事務所表示,芝山岩風景區主要設施位於南北西側,該基地位於芝山岩東側,為了與社區融合,建案將裝設低反射的玻璃材質,並持續與居民溝通。

「芝山岩好土聯盟」代表簡小姐表示,早期市府有委託學者進行調查且製作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資源維護展示計畫。計畫指出,芝山岩周圍理想的建物高度應不得超過24公尺。然而,太子建設卻可取得14樓的建照,高度早已超過24公尺,他們不了解為何會發給建照?

建管處長張剛維表示,24公尺的規範只是建議書,因沒有獲得共識,沒有經過法定程序公告成為正式管制規則。

社區居民發言人黃雍熙表示,本案原設計最高14層,已嚴重破壞芝山文化園區景觀,現又申請容積移入,高度增加到21層,完全不考慮此超大量體對周邊環境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