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有毒? 動保團體籲拒絕肉食 遠離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肉類有毒? 動保團體籲拒絕肉食 遠離禽流感

2013年05月10日
本報2013年5月10日台北訊,許惠婷報導

動保團體PETA籲拒絕肉食 遠離禽流感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Asia,PETA-Asia)成員及志工8日身穿防護衣及防毒面罩,於衛生署前舉著「要避免禽流感?吃純素」標語,呼籲民眾重視工業化養殖場中,家禽過動擁擠成為疾病溫床的情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人類若是食用未完全煮熟的禽肉及蛋品、甚至只是接觸到受感染的蛋的蛋殼,都可能成為被感染禽流感的途徑。

近期流行的H7N9今年3月底首度在中國出現,目前台灣也已經出現病例。成員及支持者分佈亞洲各國的PETA-Asia過去亦曾在韓國、香港等亞洲各地宣傳肉類養殖業和禽流感等疾病之間的關聯。

PETA的Ashley Fruno表示,在工業化的密集養殖場中,一次可以飼養成千上萬隻雞,牠們一輩子沒有機會到戶外;出生後就和其他同伴一起被關進狹小的鐵籠裡,與夾雜著羽毛、排泄物、灰塵的穢物為伍。這樣的畜棚中提供病原體繁殖及變異的空間,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官員Hans-Gerhard Wagner曾經描述「對食用動物的密集工業化養殖是疾病產生的溫床」。

配戴全套生化防護衣,來自台灣大學動物權利發展社的姚同學頭戴的防毒面具視窗已被汗氣模糊,她說:「工業化養殖不僅容易造成疾病流行,危及人類健康;對動物而言更是非常殘忍的行為。我們相信最簡易的解決辦法就是放棄肉食,吃全素。」

動保團體PETA籲拒絕肉食 遠離禽流感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