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捕令 扼殺魩仔魚民生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禁捕令 扼殺魩仔魚民生路

摘錄自5月29日中國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捕魩仔,還可以抓兩年,期限滿了,我們這些在海邊靠捕魩仔為生的漁民該怎麼辦,難道,政府就這樣不管我們的死活了嗎」?新竹區漁會新豐魚撈班長陳金清,28日在處理剛抓上岸的魩仔魚時,把抓魩仔魚的漁民心聲完全吐露了出來。

沿海海域受工業廢水汙染的結果,就是把迴游海角靠岸產卵的環境扼殺了,陳金清說,加上政府單位保護海洋生物的政策,設下禁抓魩仔魚的期限,這種做法,不是擺明了要讓他們這些靠抓魩仔魚的漁民沒得活?新竹區漁會總幹事吳俊岸說,台灣沿海不能捕撈魩仔的規定,將自民國97年實施。不管怎麼說,政府都應該在政策開始實施前,展開輔導漁民轉業的行動,同時,也應該對捕撈魩仔魚為生的漁民,核給若干補助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