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亞洲漿紙:2013年8月起不再接收天然林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APP亞洲漿紙:2013年8月起不再接收天然林木

2013年06月11日
本報2013年6月11日台北訊,特約記者康杰修整理報導

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日前公布該集團「第三季2020可持續發展藍圖」報告,再次強調在供應鏈中杜絕來自天然林木的原料,以保護印尼雨林。

APP表示,該集團在今(2013)年2月5日公佈新版的森林保護政策,就是為了杜絕供應鏈中涉及的天然林作業。目前他們與森林信託協會(The Forest Trust,TFT)、高保護價值森林獨立評估員合作,在APP特許地上展開評估,辨識出高保護價值和高碳儲存的天然林,此評估作業預計於2014年初完成。森林信託協會執行董事Scott Poynton指出,這項計畫深入分散印尼各地38個特許區域進行評估作業,動員上百人參與。

APP永續經營總經理Aida Greenbury介紹,該集團在第三季報告中,宣佈以2013年8月31日為接收天然林木(2月1日前砍伐傾置)的最後期限,此期限後將不會有任何天然林纖維進入APP貯木場。

另外,該集團也先推出線上監測系統的測試版,這是由森林認證協會參照其SURE技術設立,提供各界檢視實地探查進度、已暫緩開發林地地圖、高保護價值森林和高碳含量評估進度、投訴和核實報告以及森林保護政策條款。目前正參考各利益相關團體意見修改系統,並預計2013年下半年推出正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