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知道了!救藻礁馬上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總統知道了!救藻礁馬上辦

2013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3年6月14日聯合新聞網台南報導

「總統知道了!總統很感動,收到信後會立即處理!」台南大學附屬小學發起一人一信運動,搶救桃園「觀新藻礁」,總統府今天上午去電南大附小,並稱許學生的保育行動。

低年級不會寫字的就注音、畫圖

南大附小發起「一人一信救藻礁」寄信給總統的活動,全校600多名學生響應。今天上午師生一起「寄信」,活動在鼓聲中揭開序幕,參加寫信活動的學生,興奮地將信件投入郵筒,並敲響祈願鑼,希望政府能把桃園的「觀新藻礁」區劃設為自然保留區。

除了中、高年級學生參加外,低年級的學生也響應,不會寫字的就寫注音,或是畫圖。「我們希望馬總統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好好保護桃園的藻礁區。」小學生董瑞庭就說,請馬總統能多走出辦公室,關心生態保育,拯救瀕臨滅絕的生物。

南大附小五年己班導師張景傑上月間在環境教育課程中,把北海岸桃園縣觀音鄉至新屋鄉段的藻礁將滅亡的訊息告知學生,引起學生的興趣與討論,並且擴及五年級。上星期進而舉辦「觀新藻礁高峰會」邀請桃園在地聯盟人士潘忠政講演並和師生座談,師生接著發起一人一信運動,希望讓馬總統知道藻礁的問題,並能設置「觀新藻礁自然保留區」。

家長也響應 氣氛感染整個學校

一人一信運動,立即在校園展開,許多家長也大力響應,還親自拿著孩子寫的信到學校,交給老師。同學間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你有沒有寫信」,氣氛感染整個學校。

校長周義雄說,孩子發起藻礁保育行動,雖然今天才要寄信,但總統已經知道了。今天上午總統府公共事務人員打電話給他,除了稱許學生的行為,更表示收到信後,總統會立即處理,共同為保護桃園觀新藻礁努力。

老師張景傑表示,學生知道總統府來電,總統很重視他們的訴求,大家都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