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師護樹「寫好遺言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退休師護樹「寫好遺言了」

2013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3年6月24日蘋果日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翠國中老樹移植工程預計五天內要移植二十六棵老樹,目前已運走十二棵,昨進行第三天工程時,三名退休女老師發動突襲,凌晨四時許摸黑潛入工地,分別爬上三棵老樹,一名女老師嗆:「我已寫好遺言了,叫校長出來溝通!」

與警消爆衝突口角

工地大門外志工隊人員則坐成一排,阻擋工程車與救護器材進入,與警消爆發多次口角與推擠,衝突叫囂不斷,警方以人牆擋住大門,工地內則出動升降機具與彈簧氣墊,一一將三人強行「請」下,過程中拉扯尖叫,樹枝斷裂聲此起彼落相當驚險。

志工隊不滿說,工人拿安全帽朝樹上丟女老師,還嗆:「什麼人都打過,就沒打過老師!」為何警察偏不偵辦,目前移植已造成老樹「一死七傷」,強烈要求停止移樹,否則抗爭不會停止。

包商提告入侵住居

昨天下午,十多名志工再次擋住工地大門,等大型拖板車準備運樹離開時,四周戒備的警員一擁而上,連拖帶拉地逐一驅離,有的女志工倒在泥濘中苦喊不走,有的人更突然跳上拖板車阻擋,全遭警方架離。

工務局強調,本次移植工程已盡力完成保護措施,更同意護樹民眾每日派兩人輪流監督,不解為何仍有許多不理性的動作,今起取消民眾每日監督制度,包商已對三名女老師提告入侵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