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野火延燒 數百人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拉斯加野火延燒 數百人撤離

2013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3年7月9日路透安克拉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阿拉斯加州熊熊野火威脅費班克市(Fairbanks)東北部社區住宅,州政府和聯邦政府消防管理官員今天表示,已撤離大約600人以及為數眾多的雪橇犬。

根據美國林務署(U.S. Forest Service)經營的跨部門消防資訊網站InciWeb,受到強風助長,火勢在週末擴大約25%,截至今天上午,已燒毀超過259平方公里的林地。火勢蔓延至北部和西北部地區,威脅大約750戶民宅和另外150棟建築物,官員已於7日下午對大約600名居民發布撤離通知。

消防資訊官員費爾普斯(Rich Phelps)說,截至7日傍晚,有200至300人告知當局已撤離。但他表示,難以確定有多少人已經撤離。費爾普斯說:「你無法下令民眾必須離開。有些人離去,有些人沒有。」他說,有些人已在1所小學設立的避難所內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