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灣大橋下野狗多 三不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鵬灣大橋下野狗多 三不管

2013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3年7月16日自由時報東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鵬灣鵬灣大橋最近野狗數量增多,並對往來遊客吠叫,由於台灣出現狂犬病毒症狀引發恐慌,民眾向鵬管處、鎮公所、縣府等單位反映,但相關單位卻互相推諉。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鵬灣大橋下方,經常吸引旅客及居民前往散步及駐足,但最近民眾發現有人利用傍晚或夜間餵食野狗,造成該處野狗愈聚愈多,遇到民眾時張牙舞爪,不斷吠叫令人害怕,尤其是台灣已發現疑似狂犬病毒,讓民眾很擔心,相關位卻互踢皮球,最後沒有下文,讓民眾無所適從。

東港鎮公所指出,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屬於鵬管處管轄,野狗問題應由鵬管處負責。

鵬管處表示,野狗出沒的鵬灣大橋下方雖是管理處範圍內,但是鵬管處沒有捕狗人員、也沒有捕狗器具,想抓也抓不到,只能函文請縣府農業處協助捕狗。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說,屏東縣的幅員遼闊,捕狗都是委請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就近捕捉,鵬管處由於沒有捕狗人員及器材,可以協調東港鎮公所清潔隊處理,縣府也會通報鎮公所幫忙捕捉大鵬灣的野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