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台開唱回來了 邀樂迷關注NGO為正義吶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台開唱回來了 邀樂迷關注NGO為正義吶喊

2013年07月19日
本報2013年7月19日台北訊,洪郁婷報導

睽違4年,樂迷們也終於盼回野台,盼到奔向野台盡情吶喊的日子。8月3~4日,第15屆野台開唱,將在兒童育樂中心及花博會場釋放熱力,要讓8月 第一個周末成為全台最熱的3天。野台回歸,和非政府組織(NGO)一起搖滾,以無盡熱情投入公眾議題的眾多NGO,將進駐野台。活動當天設有攤位和行動小 野台,邀請樂迷與NGO互動,NGO將帶你看見社會的真相。

13組NGO野台行動議題村

20130718野台記者會-吳志寧介紹ngo議題村長期關心公共議題的929樂團主唱吳志寧,記者會上為行動議題站台,介紹進駐野台開唱的NGO村,而記者會這天也是苗栗大埔四戶被強拆的日子,吳志寧的姐姐吳音寧更到苗栗縣場聲援。

1976主唱阿凱也表示,他很支持像野台開唱和大港開唱設置NGO議題村的規劃,他自己也都去這些NGO的攤位,認識公共議題。他特別希望大家重視核電的問題,因為核電風險讓人「幾乎沒有後悔的餘地。」

堅 持推廣環境資訊普及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負責統籌協調本次NGO議題村,負責人陳炳燕說,搖滾精神本質強調獨立思考、關懷人性與追求公義,與NGO的本質 是相同的。野台開唱兩天,NGO行動議題村會駐紮在兒童育樂中心及花博公園兩區。包括環境資訊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反迫遷連線、台灣農村陣線等公民團 體在內,13組NGO會在現場擺攤,藉由實際互動,讓樂迷了解NGO到底在熱血什麼。除了活動攤位,現場還有行動小野台,草地間、木箱上,NGO要告訴你 台灣正發生哪些事。

野台開唱主辦單位這牆音樂(The Wall)媒體公關耿璐表示,NGO進駐野台開唱,讓真相能夠被看見,也讓到場的每個人有機會接觸,不受主流媒體觀注卻深切你我生活的議題。

野台開唱表演團體邀樂迷共襄盛舉。

 

2013野台開唱舞台地圖今年野台首度跨越中山北路,七大舞台:野、風、山、石、火、林、電,共橫跨38萬平方公尺約17座棒球場大小的場域,也是全台首見的國際級大規模音樂活動,音樂祭中的「跑台」特色更將充分展現。

野台開唱今年端出未曾見過的大規模,82組台灣藝人加上37組國際樂團,包括英倫天團「suede麂皮樂團」、「The xx」共119組驚人名單,引發震撼,連曾經在演唱會,以送蔬菜等即興活動吸引樂迷關心農村的「濁水溪公社」主唱小柯都說,野台陣容太強悍,參演壓力非常大,今年考慮以更勁爆的方式訴求弱勢議題。

作者

洪郁婷

環保不只是一種生活風格,而是一種普世價值,比如說人權、自由和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