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赤蛙遭竊 重創橫山復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赤蛙遭竊 重創橫山復育

2006年06月07日
摘錄自6月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在台北縣三芝鄉橫山村復育保育類動物「台北赤蛙」,數10隻赤蛙日前遭竊僅剩個位數,橫山國小總務主任吳景泉昨天說,赤蛙對生態環境很敏感,換個環境很難存活,希望大家共同珍惜辛苦復育的成果。

動物園動物組長林華慶定期調查復育情形,上週經過2天調查,發現赤蛙數量從70多隻變為6隻左右,從花田中留下的雜亂的腳印,證實遭竊。橫山復育工作2年前因水利單位在上游施作野溪護堤,大量泥沙破壞生態,在那次「浩劫」讓好不容易復育到200隻的「台北赤蛙」死傷剩下50多隻,這次遭竊再度重創赤蛙復育。由於台北赤蛙是優質環境生態的觀察指標之一,飼養須向農委會報備,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養,若遊客好奇抓回去養,無疑是害死台北赤蛙。據生態專家研判,遭竊的赤蛙很可能流入中部生態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