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收購發電量20年 經部推風力發電專案融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證收購發電量20年 經部推風力發電專案融資

2013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3年9月25日ETtoday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和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於25日上午共同舉辦「離岸風力發電專案融資國際研討會」,協助國內金融、保險業者了解國外離岸風場專案融資的實務操作,以及風險評估經驗。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政府計畫在苗栗到彰化沿海設置600座風力發電機,並以躉購方式,保證收購發電量20年,希望鼓勵更多國內金融、保險業,投入發電業專案融資領域。

杜紫軍指出,雖然離岸風力發電機的投資金額很大,但發電量由政府保證收購20年,且會給予穩定、合理報酬,是一個相當穩定的投資標的,營運風險並不高。杜紫軍說,目前共有福海、海洋、台電等3家公司,會先實施示範性設置,待排除技術性風險後,就會開始進行全面性推廣。

杜紫軍強調,過去金融機構多半選擇房地產之類的融資對象,但發電業專案融資,在國際上非常流行,只是國內業者對這個領域比較不熟悉,希望藉由這次的研討會,讓台灣的金融、保險業,對發電業專案融資獲得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