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做環保 富邦全員動起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辦公室做環保 富邦全員動起來

2002年12月12日
本報訊

由環保署主辦、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協辦「辦公室做環保參訪觀摩活動」,北部的參訪活動於12月10日下午,於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的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參與觀摩的單位包含了健保局等數個公家單位、學校及軍方單位。

負責推動富邦企業環保的客戶服務管理部副總經理鄒雲清指出,該企業在兩年前成立「綠色小組」,透過小組成員的動腦,以活潑、生活化的方式,帶動企業人員的參與,從資源回收、資源節省、水電費大幅減少及辦公環境綠化與整潔,已有明顯成效。

代表該公司簡報的客戶服務管理部經理吳信宏也表示,在推動之初即成立「518」網站(取自「我要保」的諧音),做為宣導及教育的傳遞,此外,亦成立「狗仔隊」,拍攝不符規定之行為放置於網路上,時時提醒,使同事逐漸養成習慣,並形成文化。

本次協辦的環發會莊研究員指出,該企業所有環保措施中,尤以電梯中的「活動式的樓層控制板」令人印象深刻。為減少電梯停留樓層及節約能源,於上班的尖峰時間黏貼該面板,使電梯僅能停留某些固定樓層,這樣有創意的作法,給大家很大的啟示。

前來參訪的單位均表示對該企業投入環保工作的決心及成效深感敬佩,並表示將這寶貴經驗帶回所屬服務單位,致力落實環境保護的工作。

圖說:

1.清楚標示出樓層電燈開關位置,以節約能源。

2.樓梯間的請勿抽煙是限時段的,因為上班尖峰時間鼓勵大家爬樓梯,為避免運動中的同仁吸到廢氣,故在樓梯間的吸煙區限時不開放。

3.電梯樓層按鈕上下的黑長條為魔鬼粘,每日上班尖峰時間,由警衛貼上控制面板,使電梯只能固定停留在某些樓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