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與氣候變遷 澳總理稱無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野火與氣候變遷 澳總理稱無關

2013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3年10月24日路透奧斯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總理艾波特指控,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執行秘書費蓋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宣稱澳洲野火與全球暖化有關,是「胡說八道」。

新南威爾斯省各地大約還有60個野火延燒地點,雪梨西側藍山山脈(Blue Mountains)的強風助長了火勢,消防人員正使盡全力滅火。

費蓋雷斯暗示澳洲野火可能與全球暖化有關時說:「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尚未確定,澳洲野火與氣候變遷有直接關係」。

艾波特說:「氣候變遷確有其事,我們也應採取有力行動對付。不過這些野火當然不是氣候變遷所造成,而只是澳洲司空見慣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