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450萬災民衛生醫藥大問題 世衛介入支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450萬災民衛生醫藥大問題 世衛介入支援

2013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燕颱風過境後,給菲律賓帶來嚴重的環境衛生與醫療問題,由於颱風波及範圍極廣且程度極為嚴重,重災區衛生服務完全被毀或承受極大壓力,藥品供應緊缺。菲律賓政府估計,災民人數高達450多萬人,世界衛生組織已調動醫療供應,協助菲律賓政府因應災情。

為最初應急需要,世衛組織派出了20多名衛生突發事件救援專家,並先運送了4個衛生急救包到災區,其中的藥品和其它醫療產品可以滿足12萬人一個月的基本衛生需求。還運送了4個腹瀉急救包,其中的藥品可供治療3千個急性腹瀉病。

由於菲律賓當地醫療產品儲存設施也被颱風摧毀,世衛組織也正協助為那些送往菲律賓的援助物品,重建物流基礎設施。

鑑於這次災難的嚴重程度,世衛組織正尋求各方立即為緊急因應活動提供資金。雪上加霜的是,有另外一個熱帶風暴,預計本週稍晚可能侵襲菲律賓,這將為援助工作增添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