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新敵 挪威軍方擬推吃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暖化新敵 挪威軍方擬推吃素

2013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20日大紀元奧斯陸法新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挪威軍方20日表示,為了對抗新敵人「氣候變遷」,打算讓部隊每週吃一天素食。

軍方說,新推「週一無肉日」是為了削減對生態不友善的食物消費量,而這類食物的生產,與促成全球暖化大大有關。發言人克瓦溫(Eystein Kvarving)告訴法新社:「這項措施是為了保護我們的氣候,構想是提供尊重環境的食物。」

軍方表示,挪威主要基地之一早已推行每週一天素,不久所有部隊都會跟進,包括海外部隊,估計每年肉品消費量會減少150公噸。克瓦溫說:「這不是為了省錢。」克瓦溫還說:「這是為了更關心我們的氣候、對生態更友善、也讓自己更健康。」

倡導全國週一無肉日的挪威環保組織「未來在我們手中」(The Future in Our Hands)表示樂見軍方宣布上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