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查獲空運走私象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查獲空運走私象牙

2013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18日中央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預防打擊走私犯罪警察局與相關單位16日在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查獲1起象牙走私案件,起出約200公斤從新加坡空運走私到越南境內的象牙,警方正在擴大調查中。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18日報導,經過查驗從新加坡飛往河內班機的託運貨物,有關單位發現4包可疑貨物,打開後,查獲許多走私象牙與相關商品,重約200公斤。警方初步調查指出,這批走私象牙貨物從莫三比克經過新加坡空運到越南。警方查獲後立即沒收,並擴大調查,偵查相關涉案人士和組織。

越南去年被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列為打擊非法交易動物最不力的國家之一,包括大象、犀牛和老虎等。越南政府當時強烈駁斥,指WWF的報告不夠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