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應印尼要求召開禽流感會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應印尼要求召開禽流感會議

2006年06月21日
本報訊

世界衛生組織20日宣布,應印尼政府的緊急請求,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其他機構21日起在雅加達召開為期三天的禽流感國際專家諮詢會議。本次會議將評估H5N1病毒在人類和動物中傳播的情況,提出疫情控制方案,並整理過去應變經驗對印尼面臨的危機做出權威性評估。

今年5月間,印尼北蘇門答臘出現了全球最大禽流感病例,一家8口都染病,7人死亡。截至目前為止,這場疫情已確定獲得控制,自最後一個染病者死亡後並未發現新病例。

印尼今年共通報了33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27人死亡。世衛表示,若不儘快查清原因並採取行動,零星爆發和人傳人病例隨時都可能發生。

世衛並讚揚印尼政府自2005年發現首例禽流感以來,向國際社會展現了相當大的透明度和合作意願,不僅在第一時間迅速公開病例,並提供病毒分離株(virus isolates)與世衛協力研究。

出席這次會議的專家將來自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國疾病防治中心、香港大學等機構。

【參考資料】
聯合國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