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嬤 年撿4200個天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7旬嬤 年撿4200個天燈

2014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2月4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正在家無聊,就當(撿天燈)運動啊!」每年平溪天燈節都吸引不計其數遊客施放天燈,卻留下許多殘骸。家住平溪的老婦人王余格,1年撿拾超過4000個天燈回收,她說,撿天燈不僅維護環境、貼補家用,也讓她賺到健康,一舉數得。

平溪清潔隊統計,自去年環保局推動回收天燈紙換專用垃圾袋及醬油的活動後,王余格每月都拉著近400個的天燈紙到清潔隊回收,1年撿拾約4200個天燈,占整年回收量近6%。

每到回收天燈紙的日子,王余格就會沿著平溪老街,拉著滿車五彩繽紛天燈紙到清潔隊回收。清潔隊員都說,王余格回收的天燈紙總是捲得很整齊,甚至掉入河裡的天燈,她也會先曬乾,看到這些天燈紙,就能知道她是多麼重視回收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