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瀕危動物發聲 1600隻紙雕貓熊台北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瀕危動物發聲 1600隻紙雕貓熊台北亮相

2014年02月10日
本報2014年2月10日台北訊,張景雲整理報導

全球的貓熊數量僅存大約1600隻,如果牠們全部出現在城市裡,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兩廳院示意圖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為了為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發聲,創作1600隻紙雕貓熊,走遍歐洲巴黎、柏林、漢堡、羅馬等超過20座城市。「1600貓熊世界之旅」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左腦創意行銷共同主辦,即將於2月28日來到臺北,成為亞洲巡迴的第一站,將在市民廣場與兩廳院藝文廣場與大家見面!展覽除了有1600隻超可愛紙雕貓熊外,市民廣場周圍還將打造貓熊綠雕及光雕布置。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時,還會加入Paulo Grangeon為臺北展獨家製作的200隻「臺灣黑熊」,希望民眾關心在地的保育議題。

策展團隊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程詩郁表示,貓熊是全世界每個人都喜歡的動物,是動物界的Super Star,但希望讓大家看見的不只有貓熊的「萌」,而是能傳遞更多動物保育的資訊。

受邀的公益夥伴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與臺灣環境資訊協會強調,全世界野生動物棲地正遭受嚴重的破壞,所有的人都應正視這樣發展所造成的結果,並立即採取保育的行動。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紙雕貓熊展完全免費,為了讓更多民眾方便參觀展覽,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兩階段展期,第一階段2月28日至3月9日於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第二階段3月14日至3月30日於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展出期間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9點,歡迎民眾自由前往參觀。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志工招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