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紙貓熊開展 為瀕危動物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600紙貓熊開展 為瀕危動物發聲

2014年03月03日
本報2014年2月28日台北訊,張景雲報導

超可愛的1600隻紙貓熊28日正式和民眾見面了。為了歡迎這些遠渡重洋的嬌客,主辦單位27日特別規劃一場公益開幕式,在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現場演奏下,由台北市長郝龍斌、紙貓熊創作藝術家Paulo Grangeon等人,與原鄉小朋友一同完成1600隻紙貓熊的擺設,正式為本次展覽揭開序幕。

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左腦創意行銷共同主辦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戶外公共藝術展28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開展。主辦單位特別舉行開幕式,除了紙貓熊藝術家Paulo Grangeon親自出席,現場還有來自桃園復興鄉的小朋友擔任小小保育志工,和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發表一份保育瀕危野生動物的宣言,為面臨生存危機的野生動物們請命。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紙貓熊不僅可愛,更背負著倡議環境生態保育的使命。台北成為紙貓熊展的亞洲首展城市,表示推動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成果受到國際肯定,也感謝市民朋友長久以來對生態保育的關心與努力。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盛大的戶外裝置藝術展結合各方的力量共同完成,協辦單位兩廳院及公益夥伴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了相當多的專業協助。此外,更要特別感謝獨家贊助的南山人壽,讓這個已經在歐洲巡迴數十個城市的保育裝置藝術展覽在台北展出。

左腦創意行銷強調,紙貓熊所帶來的不只是萌和歡樂,1600這個數字的涵意正是目前全世界僅存野生貓熊的數量。在此同時也有更多不同的瀕絕野生動物需要你我的關心。未來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區也將加入200隻紙雕台灣黑熊共同展出,展現台灣在地特色,並關心在地保育。展出現場也將布置瀕絕野生動物展示區,介紹世界上10種面臨生存危機的野生動物。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自2月28日至3月9日在台北市政府廣場;第二階段自3月14日至3月30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期間,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9點,免費參觀。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展區,詳細公車、國道客運改道資訊及建議提早下車站位,請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