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通「救命」電話 中國南航取消運送實驗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0萬通「救命」電話 中國南航取消運送實驗動物

2014年03月26日
本報2014年3月26日台北訊,許惠婷報導

過去幾週,中國南方航空在世界各地的辦公室湧入超過10萬通電話和郵件,抗議該航空公司從亞洲運送靈長類動物到美國的實驗室;因為撥打抗議電話的人數眾多,有些人甚至因為電話忙線而等待超過半小時。

PETA在航空公司進口靈長類動物的國際機場外刊登巨幅廣告,PETA提供

中國南方航空和法國航空(Air France)是世界上唯二接受託運靈長類動物的大型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上周五(21日)宣告「即日起全面停止為實驗室運送靈長類動物」。善待動物組織(PETA)指出,此舉每年至少拯救2,500隻野生猴子免於在原棲地遭獵捕,並在美國的實驗室痛苦死亡的命運。

善待動物組織去年針對菲律賓航空發起公民行動成功使菲航改變政策。今年再接再厲,透過購買中國南方航空的股票成為股東表達意見、在運送靈長類的班機入境美國時,在機場外刊登巨幅廣告,以及發動大批民眾在曼谷、馬尼拉、台北、倫敦等地抗議等行動,終於使中國南方航空宣示,會「成為支持動物保護的角色」。

該組織的臥底調查員曾潛入世界最大動物實驗公司之一的Covance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實驗室,記錄到為了確認對殺蟲劑、藥物等各式化學物質的耐受度,實驗人員以塑膠管強行塞入猴子的鼻腔或喉嚨,灌入這些物質,即使動物們已表現出症狀也不會得到治療。

現在,在唯一僅剩法航願意運送的情況下,這些造成靈長類動物大量痛苦與死亡的實驗室,將須付出更高代價,越來越難以從亞洲進口猴子進行實驗。善待動物組織鼓勵關心動物的民眾踴躍向法航表達意見,終結運送活體實驗動物的死亡航班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