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宣布將聯手打擊氣候變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法宣布將聯手打擊氣候變遷

2014年04月02日
本報2014年4月2日綜合外電報導,鄭曉稔編譯,郭叡審校

法國總統歐蘭德。(圖: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法國總統歐蘭德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在2015年巴黎氣候變遷會議(COP 21)上,將透過「實際行動」尋求各國支持降低排放溫室氣體。

聲明指出,美法兩國將攜手發展乾淨能源、創造就業機會、轉型成低碳經濟,並提供開發中國家更多幫助,協助他們擺脫石化能源,並處理海平面上升與近年頻繁的暴風雨現象等問題。

此外,聲明也指出美法雙方將在全球議題上有更多的合作,並稱許該合作是「跨國合作的典範」。

歐蘭德上月抵達美國華盛頓進行國事訪問。外界普遍認為,該聲明是自法國拒絕支持小布希總統時期的伊拉克戰爭以來,兩國關係逐漸回溫的證據。歐巴馬與歐蘭德也同聲表示:「十年前,沒人想像我們竟然可以如此緊密合作,但若干年來,我們建立了一個全新的合作模式。」

※ 本文轉載自共築方舟 - 氣候變遷調適入口網

【參考資料】

作者

郭叡

喜歡不會太甜的甜點,但更喜歡的還是透過各種有趣好玩的方式解決各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