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利用再生水 西安實施護城河水生態治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高效利用再生水 西安實施護城河水生態治理

2014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4年4月8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安護城河水生態綜合治理工程2.38公里示範段日前開始注入再生水。以日均注入1.5萬立方米計算,預計到4月15日,護城河水生態綜合治理工程示范段便可注滿再生水和生態河水,形成3~6米深的水面,達到泛舟條件並有望在五一開園。

據悉,護城河水生態治理示范工程是「八水潤西安」工程的重點項目。護城河水上遊覽線示范段工程供水方案主要由再生水和地表水兩部分組成,以再生水為主,體現資源節約和高效利用理念。該工程通水後,年可節約新鮮水資源150萬立方米以上。

據悉,此次治理徹底截留了污水管道,基本杜絕了流向護城河的污水,並且引入了再生水和秦嶺北麓的河水,因此或有望治本。據測算,全部工程完工後,每年可節約新鮮水資源600萬立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