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懦弱人民會害死林義雄 籲站出來包圍立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蔡丁貴:懦弱人民會害死林義雄 籲站出來包圍立院

2014年04月22日
本報2014年4月22日台北訊,洪郁婷報導

蔡丁貴:掌權者有兩個,邪惡的政府和懦弱的人民都會害死林義雄。4月22日上午,聲援團體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聲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絕食廢核行動。

現場包括環保聯盟、公投護台灣聯盟、爸爸非核陣線、台灣北社、鹽寮反核自救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均有代表到場,表示力挺林義雄廢核決心,並將接力展開靜坐禁食行動。

勇敢的台灣人  請站出來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引用林義雄昨天的聲明內容,「如有不幸,是掌權者殺了我」,蔡丁貴強調掌權者有兩個,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邪惡政府,還有懦弱的人民。

蔡丁貴說看不下去台灣人的懦弱,請勇敢的台灣人站出來包圍立法院,向國會施壓,要求停建核四。

柯文哲:林義雄帶著殉道決心  政治人物皆應自省

柯文哲。(洪郁婷攝影)柯文哲醫師亦到場致意,他表示林義雄基於對台灣土地和人民無私的關愛,此次絕食廢核行為帶著殉道決心,政治人物應反省自身能否也如此為台灣人民付出。

他指出目前反核民意達70%,超過藍綠兩黨民意支持度,政府應拿掉藍綠、統獨標籤,正面面對70%反核民意。柯文哲批馬政府長期把不作為當成作為,以核電政策綁架台灣人民,將台灣人民逼往最不利的境地。

他同時指出核四停建後並非萬事無憂,面對3000多億的投資費用付諸流水,以及再生能源政策、產業政策、節能政策,朝野應主動積極去尋找善後方案,才能不受制於馬政府的能源政策。

柯文哲對林義雄以70歲高齡進行禁食感到相當擔心,他評估若禁食超過48小時,可能危及生命,希望朝野能慎重看待此事。

採取行動  支持停建核四、下修公投門檻

環盟施信民。(洪郁婷攝影)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20年前林義雄為了解決核四爭議,也曾在立法院禁食,成功達成核四公投10萬人連署。2003年鳥籠公投法出現,為核四公投設下高牆。盼政府和民眾能在此時採取行動,一是達成停建核四目標、二是支持下修公投門檻,例如核四特別條例。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許富雄與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均表示希望核四停建,他們認為台灣不能承受萬一,一旦發生事故是無路可逃,呼籲更多民眾站出來聲援廢核。

作者

洪郁婷

環保不只是一種生活風格,而是一種普世價值,比如說人權、自由和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