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地下水砷濃度 多數超過標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南地下水砷濃度 多數超過標準

摘錄自6月27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水利署監測嘉南地區地下水砷濃度,多數超過環保署的「水產用水標準」,但部分養殖戶仍用來養魚。環保署26日表示,已與水利署聯繫,請水利署提供2005年的地下水井監測資料,確認是否超過法規標準,如果嘉南地區因地質導致砷含量過高,將依法處理。農委會漁業署官員表示,環保署已訂有水體分類標準,符合各目的事業用水的需求,沒必要再另訂用水標準;不過,該會將持續和環保署討論以尋求共識。

嘉義縣府說,該調查抽樣是否具代表性有待確認,若魚體檢驗含砷量過高,必要時將要求業者停養,同時將持續加強輔導養殖業者取得「優良養殖場」認證,及檢測縣內養殖水產品未上市前的砷殘留量。台南縣政府說,會持續魚塭水質的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