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九自辦農村社區 疑遭偷倒廢汙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九自辦農村社區 疑遭偷倒廢汙泥

2014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4月30日客家電視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的竹九自辦農村社區內,日前遭人偷倒醫療廢棄物,上個星期又發現,遭人偷倒廢棄汙泥,讓當地居民非常氣憤,而新竹縣環保局也派員現場採樣,化驗結果預定2個星期出爐。

新竹縣環保局人員在太空包袋內,採樣黑黃色的汙泥,當地居民表示,湖口鄉鳳山村的竹九自辦農村社區,是在民國100年時建設完成,屬於新開發的社區,因此遷入戶數不多,才會成為不肖業者利用夜間偷倒廢棄物的地點。

對於連續遭人偷倒廢棄物,社區居民除了非常氣憤外,為了自力救濟,居民們已籌組巡守隊,希望能防止不肖業者的偷倒,新竹縣環保局表示,廢棄汙泥採樣的化驗結果報告,預定2個星期後出爐,若汙泥具有毒性,將會立即協助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