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海洋能源 日選實驗海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推廣海洋能源 日選實驗海域

2014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4月30日中央涉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希望讓海洋的再生能源實用化,計劃建實驗海域。已知有7個縣推出11處海域報名候選,如被選定,將有利於招商。

列名候選的海域有岩手、新潟、和歌山、佐賀、長崎、鹿兒島、沖繩縣等11處。日本政府預計今年夏天分別選出因應海上風力等發電方式的地點。

受到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影響,再生能源的重要性重新受重視,如果企業對實驗海域的關心度高,地方自治體可藉以招攬相關產業投資,活絡地方經濟。

佐賀縣以唐津市的加島外海為候選海域,希望爭取實施浮體式海洋風力發電及以潮流發電。佐賀縣估算,如被選為海洋能源普及實驗海域,將有助於招攬相關產業,為地方帶來5年約7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1000萬元)的經濟效益。

311東日本大震災災區岩手縣則是考慮在釜石市外海,進行波力和海洋風力發電。將在釜石灣內、灣口處裝設機器,並設立試運轉的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