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禽流感 中盤:生意掉7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爆禽流感 中盤:生意掉7成

2014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5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爆出土雞感染H5N2(鹼性氨基酸)禽流感疫情,5月4日早上家禽批發市場進行大消毒,雞肉攤激動抱怨,生意大受疫情影響,至少掉7成。

萬華區市議員顏聖冠痛批,台北市市場處第一時間宣導不力,無辜牽扯環南市場生意,也未積極替攤商澄清說明,或提出應變措施,民眾在不了解狀況下,就會拒買雞肉,讓環南市場攤商叫苦連天,市場處應負責任。

但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總經理王舜生說,發現疫情的紅羽土雞是交易量最大的品種,佔總成交量8成以上,帶來的衝擊不小,土雞批發價格從過年之後就開始跌價,從每公斤110元,跌到現在每公斤75到70元附近, 因為春夏季進補的人少,屬於土雞的淡季,目前為正常均價,跌價是市場供需所致,無關疫情。

農委會強調,H5N2禽流感僅在雞、鴨之間傳染會致死,但不會傳染給人,雞肉、雞蛋煮熟後,病毒即死亡,可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