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延運棄土 環評會暫擋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延運棄土 環評會暫擋下

2014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4年5月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巨蛋案遠雄日前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希望能將棄土運送期限從原訂的540天延長至890天,夜間運土車次也從原一小時8車次增加為40多車次,引發環保團體不滿。昨(5)日北市府環評大會討論時,委員多有質疑,最後決定暫不通過,請遠雄補件再審。

昨天下午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團體到市府門口喊口號抗議,表達對遠雄夜間施工、地基震動等作法不滿,要求市府調查大巨蛋工程的相關疏失,在疑慮未釐清前,退回環差報告。

市府環保局簡任技正黃春心表示,大巨蛋的土石量沒有增加,委員們質疑棄土運送期限以及車次必須增加的合理性。

他說,業者希望能夠增加夜間運送車次,理由是希望不要影響白天交通,但運送棄土車行經時會產生嚴重噪音與路面震動,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黃春心表示,業者需針對噪音、空氣、震動等進行環境監測報告,並把光復南路對面居民住家區域也納入監測範圍內,同時也需說明未來如何規劃棄土。這段期間內,業者仍可照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