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空氣全球最髒 新德里跳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被指空氣全球最髒 新德里跳腳

2014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數據指,印度新德里的空氣為全世界最糟,印度空氣監控中心8日予以駁斥,並說世衛公布的結果不公平,造成誤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7日)發布橫跨91國、1600個城市的研究指出,新德里年度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153。這幾乎是北京平均濃度56的3倍,及倫敦平均濃度的10倍。

國營「空氣品質氣象預測暨研究系統」(SAFAR)人員貝格(Gufran Beig)對法新社說:「我們有的新德里數據才公正,來自平均座落在新德里四周的10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取得的數據。」

世衛強調,新空氣汙染資料庫主要來自城市自行收集的資料,其目的不在排名,並指出,「若干空氣品質最糟的城市…並未固定收集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