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籲宗教領袖 抵制石化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籲宗教領袖 抵制石化產業

2014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5月11日台灣醒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宗教界領袖應正視氣候變遷事實,且應當向信徒轉達這項訊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執行秘書菲格蕾斯在英國《衛報》專欄指出,氣候變遷已攸關人類道德、經濟與環境等重大議題,必須趕緊做出行動,避免災害擴大。

菲格蕾斯認為,宗教界最應停止對化石燃料產業投資,並向會眾傳達訊息;這項活動已獲得基督教界廣泛支持,許多團體也陸續加入。

2013年基督聯合教會(UCC)首度表明,不再投資化石燃料產業,隨後加拿大三一聖保羅聯合教堂在內等11個基督教團體也加入,另外,基督教普世教會協會也呼籲教會在2018年前做出停止投資的決定。

前南非大主教屠圖則在2014年4月加入聲援,並呼籲發動類似種族隔離政策模式,抵制那些助長氣候變遷的企業。

菲格蕾斯在專欄上呼籲,不管是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猶太教與佛教的領袖,都有責任與義務向會眾傳達這項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