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欲蓋五星級飯店 環評委員要求補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山欲蓋五星級飯店 環評委員要求補件

2014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0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金山區預計開發6公頃大的雲端國際觀光旅館,20日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但因坐落在陽金公路旁半山腰,屬於山坡地保育區,離山腳斷層亦僅800公尺,旅館內相關的用水、汙水排放及土地配置利用皆未釐清,環評委員要求補件再審。

開發單位表示,開發範圍雖屬非都市土地,但會保留約8成的原始地形:「以生態來吸引顧客」,將來朝國際五星級飯店規劃,投資金額可能破30億元;交通部觀光局亦與會,解釋金山地區住宿房間總數僅197間,該觀光旅館將提供142間房,挹注當地觀光資源。

但環評委員卻質疑,全區開發區塊破碎,被灌溉溝渠切割,旅館的用水、污水排放計畫皆無,且土地位在半山腰上,根據開發資料顯示,約4分之1面積的開發土地,坡度在55%以上,且離知名的山腳斷層才800公尺,相關避難計畫、土方挖填及生態補償措施均未明,會後要求將所有資料補充,後續再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