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高溫 南極海冰反創面積最大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4月高溫 南極海冰反創面積最大紀錄

2014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5月21日中央社華盛頓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報告指出,4月全球創下135年來溫度最高記錄的同時,南極海冰範圍卻反而寫下史上最大面積記錄。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報告指出,南極海冰上個月測得面積為347萬平方英里,比長期平均高出21.6%,也是1979年有記錄以來,4月份海冰面積最廣一次。

不過,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科學家史卡波斯(Ted Scambos)分析,南極海冰與南極冰川情況有異,其中南極海冰凍結與融化都跟季節有關,但冰川卻是因為氣候變遷因素融化。

根據NOAA報告指出,4月份的全球氣溫是連續38年4月以及350個連續單月溫度,高於20世紀氣溫的平均值,尤其在阿拉斯加、歐洲、非洲北部與亞洲大部分地區,溫度偏高情況特別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