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外露汙染海洋 環署著手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外露汙染海洋 環署著手清查

2014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4日台灣醒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垃圾掩埋場遭海蝕外露,廢棄物竟漂入大海。環團多年來關注我國海岸線生態,發現近年來有不少地區都有垃圾堆積在海邊、流入海中的問題,這是因為被偽裝成綠地公園的靠海掩埋場經過長年侵蝕後,垃圾裸露四散。

環保署回應,日前完成全台近海掩埋場清查,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分別有危害環境風險的掩埋場,已督促地方改善。

環保署針對全國22縣市轄內掩埋場週線距離海岸1公里及河岸500公尺之公有掩埋場,近日已完成全面清查,總計有102處,依危害環境風險程度歸類4個等級。

清查結果顯示,在台中市新社區、彰化縣芳苑鄉、雲林縣古坑鄉、高雄市大樹區有第2級風險危害。環保署境督察總隊已督促地方確實依改善工程預定進度,完成改善工作。另外第4級的掩埋場分別在新竹縣新豐鄉、雲林縣褒忠鄉有2處,無立即危害環境風險,交由地方自行監控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