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26日

在不可能中找到可能,在失望中找到希望

村民第一次到行政院外抗議,攝影:朱淑娟

成大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日前在「捍衛正義—烏山頭水庫保衛戰」這本書的發表會中說:「從事公益要在不可能中找到可能,在失望中找到希望。正確的路只要堅持下去,幫助的力量就會出現」。他認為「捍衛正義」這本書所記錄的台南市東山區嶺南里十年反掩埋場行動,就是這兩句話的最佳實踐。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盛土圳以浮圳西水東引。圖:廖靜蕙

推薦讀者回應 |國際濕盟:責任栽種大豆 維持濕地品質

郭華仁:

對這個組織要小心點,不要被IUCN、WWF的名號嚇到。其中可能涉及大財團的漂綠。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參與成立「良心大豆圓桌會議The Round Table on Responsible Soy (RTRS)」,說是企圖提供環境與社會相關NGO、財務貿易組織、生產者與販賣者一個機會,來共同推出一個方案,俾能引導大豆的良心生產。

可是RTRS背後是大基改公司與大糧商,引發全球30個國家230個組織簽署強烈的批判函。批判者認為基改大豆種子引發南美洲超幅度的增產大豆,導致廣大森林的消失,原住民慘遭驅逐,根本喪盡天良,更不用說基改大豆本身以及除草劑對人體的危害。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