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9月5日

排雲山莊擴電必要性沒交代 網路登山社群不買單

排雲山莊擴大供電必要性說不清,多數網路山友社群皆持反對意見。攝影:詹嘉紋。

海拔高度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提供玉山攻頂登山客住宿休憩功能,每日提供92個床位。近日玉管處以方便山莊照明、供餐炊事、通訊網路、緊急救援及醫療等項目,認為需要擴電,不排除透過電線傳輸市電。

» 閱讀全文

【周末環漫畫】熱・血沸騰 隨暖化崛起的叮叮勢力

越熱越嗨的吸血一族

全球暖化影響的不只是北極融冰和北極熊,吸血家族——蚊子,也隨之昌盛繁榮起來。今年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四千,讓人「蚊」之色變。政府、民間無不卯足全力,用盡物理、化學、生物常識,以消滅似乎無所不在、無孔不入,善於匿蹤的蚊族女戰士為首務。

» 閱讀全文

核廢料海外再處理爭議不休 專案小組籲王金平出面解決

核廢料海外處理專案決策小組第一次會議

6月11日,立法院長王金平針對核廢料境外再處理預算案進行黨團協商,協商後決定成立專案決策小組,並決議小組應「於3個月內做成決策。」但會議卻因「3個月」究竟從哪天算起爭論不休,議事停擺。最後決定請王金平再召開黨團協商,解決爭議後再開會。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反核團體在立院前抗議台電計畫將核廢料境外再處理。攝影:陳文姿。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環署擬禁保麗龍杯 業者提自主回收爭續用

Akauto Menshi:這只是為了求生的片面之詞,飲料業者要更換材質也不一定要從保麗龍業者口中的「替代複合材質」著手,可以仿照星巴克模式,推出自家品牌的保溫杯,環保之餘更能加深顧客的品牌忠誠心理,額外多收廣告之效,而免去汙染環境的惡名。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