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11月14日

交通污染未管控PM2.5 立委籲各地設空品監測站

2015/11/13全台空氣品質 資料來源: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天中部及高雄地區細懸浮微粒部分測站又達十級,入秋以來,紫爆的的天空全台有感。除了工業影響,立委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這次將矛頭指向交通空污。他們指責桃園以南至高雄以北的地區都沒有交通空氣品質監測站,呼籲盡速完成各地增設交通空氣品質監測站,還給人民知的權利。

» 閱讀全文

野溪治理有望兼顧生態? 水保局首度與民團對話

農委會水土保持台東分局於該局內舉辦「野溪治理安全並兼顧生態環境永續經營座談會」,開啟了第一次水保局官方與公民組織的對話。攝影:郭叡。

「水土保持局在過去未曾展開這樣官方與民間的對話,今天在台東分局的這場座談是史上第一次。」農委會水土保持台東分局局長王志輝今(13日)於農委會水土保持台東分局舉辦「野溪治理安全並兼顧生態環境永續經營座談會」,開啟了第一次水保局官方與公民組織的對話。

» 閱讀全文

管理不善重挫沿近海漁業 民間推動建置雲端申報系統

沿近海漁業經濟潛能長期未受重視。攝影:廖靜蕙

台灣遠洋漁業遭到市場大國歐盟發黃牌警告,半年內若不積極處理「IUU」(「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漁業」),將進一步抵制所有台灣漁船撈捕的漁獲,估計每年損失5億2千萬台幣;為此,漁業署雖展開「漁獲未報告」管理一連串措施,沿近海漁業也同步上路,不過民間團體憂心,以舊思維加入全球永續漁業行列,恐怕是緣木求魚。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全球暖化趨勢下,NASA預估2100年的地球表面溫度圖。圖片來源:sjrankin(CC BY-NC 2.0)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還我乾淨河川至少2000億? 環團:別讓全民買單

李宜龍:

從小到大沒看過不整治的河川,但是多數還是一樣髒一樣臭,甚至原本的水草都爛掉.. 老實說對於這種提案真的很難期待會有什麼發揮... 不如好好去稽查工廠。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