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蓋仙】白馬非馬 今年我們不談馬 | 環境資訊中心
馬年特刊

【馬蓋仙】白馬非馬 今年我們不談馬

2014年01月30日
作者:編輯室

新春快樂

達達的馬蹄聲從遠方傳來,它不是過客,而是從2002年回歸的馬年特刊。奔過12個年頭,繞一圈了,365天連春節也不停刊的環境資訊電子報是要逼死誰,又該以什麼主題來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刻呢?

年假短短,觸目所及,處處皆馬,逢人不說句:「馬到成功」、「一馬當先」、「馬耳東風」、「馬馬虎虎」…好像就遜掉了。但小編群十足反骨,怎可能只滿足於介紹各類馬資訊給讀者呢?又不是香港馬遜雜誌來著。

而《公孫龍子.白馬論》中的「白馬非馬」邏輯詭辯流傳後世。究竟白馬該是匹馬?是頭鹿?還是個王子呢?我們都不在乎,因為馬就算不叫馬,依然無損其駿啊。

倒是在生活中,存在許多以馬為名,卻風馬牛不相及的人、事、物,令人摸不著頭緒。因此,編輯室決定隆重推出「馬年不談馬」特刊,我們不玩邏輯遊戲,而是文字遊戲!

從除夕到初五,策劃每日不同主題專文,以輕鬆中不失知識及觀點的文字,介紹「馬字輩」成員;除此之外,適逢2/2世界濕地日(World Wetland Day),同場加映「濕地納福」新年福袋專題,陪讀者們聊聊天、打打屁、長知識、罵罵政府,一同開心過好年,儲備繼續守護環境的能量!

2014新春特刊刊頭

甲午馬年特刊企劃(除夕~初五每日更新)

【除夕夜】馬美食

【年初一】馬生態

【年初二】馬女子

【年初三】馬神祕

【年初四】馬好玩

【年初五】馬不爽